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二连 > 二连优商 > 投资环境 > 口岸运输
口岸运输
发布时间:2024-02-18 15:14  来源:二连浩特市政府办

 二连浩特口岸是日韩、东南亚各国开展对蒙古国、俄罗斯转口贸易的理想通道,是蒙古国走向出海口(天津港)的必经口岸,过货通关十分便捷。2013年,郑州、成都等地经二连浩特至欧洲的集装箱货运专列开通,在亚洲交通运输部部长论坛第二届会议上,二连浩特被确定为首批国际陆港城市,口岸交通影响力和辐射力进一步提升。二连浩特位于二广高速(G55)和208国道起点。1964年,二连浩特国际邮件交换站启用,国际邮件可通过二连浩特口岸中转至蒙古、俄罗斯及其他独联体国家。二连已形成公路、铁路、航空立体运行的国际疏运通道。

集二线站场扩能改造项目获国铁集团批复,珈和铁路物流园建成投运,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列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公路口岸矿产品专用通道项目开工建设。国道331线二连段全线贯通,二广高速二连至赛汉段单幅通车。国际航空口岸正式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