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口岸动态

单日11049人次!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人员创复开以来最高纪录

发布日期:2024-04-08 09:02 点击量:38

来源:活力二连

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二天,截至当天20时,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检查验放出入境人员11049人次,创口岸复开以来最高纪录。 

在二连浩特公路口岸出入境大厅,记者看到这里人潮涌动。为了应对跨境游热潮,二连边检、海关等联检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加大了通关便利化力度,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游客能够快速、顺利出入境。4月份蒙古国各学校放10天春假,正好与中国的清明节假期相逢,口岸迎来跨境旅游和返乡祭祖高峰。随着近期天气转暖,口岸出入境流量持续保持高位。

05

蒙古国游客普日布说:“趁着这几天放假,领孩子来二连浩特旅游,再购买一些物品。顺便再让孩子感受一下中国文化。”  

把内蒙古打造成为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之一,也是内蒙古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并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面对口岸出入境客流量持续迅猛增长和口岸“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发展趋势,口岸各职能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强化措施举措,全力保障口岸通关高效顺畅。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副队长吴红亮说:“清明节期间,我们根据出入境客流量,及时灵活机动地调配警力,同时针对老弱病残孕开设绿色通道,保障大家快捷通关。”

据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今年截至4月5日,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人次达到49.59万人次,去年同期约为16.97万人次。数字增长的背后,是二连浩特口岸简化查验手续、消减通关环节等一系列便捷措施的实施。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