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口岸动态

【推动五大任务见行见效】今年一季度二连铁路口岸通行中欧班列同比增长7.5%

发布日期:2024-04-08 09:00 点击量:0

来源:活力二连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二连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802列,同比增长7.5%。其中出境426列,同比增长0.5%;入境376列,同比增长16.8%。

04

44

一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通过二连浩特国门

二连铁路口岸是中欧班列“中通道”唯一出入境口岸,这条通道不仅实现了“洋货”入国,也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444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查验列车员工出入境证件

4444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对中欧班列进行车体检查

今年以来,随着国际进出口贸易两头旺的大好时机,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持续增长,我市深挖通关过货潜力,吸引更多中欧班列在二连口岸通关,保障中欧班列高效畅通运行。

44444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对中欧班列进行车体检查

针对中欧班列出入境运输需求日益旺盛、开行数量持续增长的实际,商务、边检、海关、铁路等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智慧口岸建设,推动作业信息共享,实时关注班列运行情况,设立中欧班列“绿色通道”及专用窗口,压缩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中欧班列通道运输能力得到更高质量保障。

据悉,目前经二连铁路口岸运行的中欧班列线路达71条,10年累计服务保障超1.5万列中欧班列运行。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