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口岸动态

【推动五大任务见行见效】今年一季度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达435.8万吨

发布日期:2024-04-08 08:50 点击量:1

来源:活力二连

今年一季度,二连浩特口岸监管进出口货运量达435.8万吨,同比增长2.9%。其中进口357.2万吨,同比增长1.5%;出口78.6万吨,同比增长9.6%。 

01

今年以来,二连浩特口岸积极落实海关总署优化营商环境16条措施,加大对“单一窗口”的宣传和应用培训力度,“一对一”指导企业在“单一窗口”规范申报,扎实开展海关税收优惠政策解读,以实际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保障企业进出口便捷高效通关。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二连浩特口岸货运量不断回升,呈现出稳中向好态势。 

11

据了解,下一步,二连浩特口岸将继续以“单一窗口”为平台,充分挖掘“单一窗口”各项便利功能,扎实推进“汇总征税”+“两步申报”等便捷通关模式,多渠道做好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使口岸广大进出口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