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政要闻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这个环保开放日长知识、开眼界!

发布日期:2023-06-06 00:00 点击量:134

来源:​二连浩特市融媒体中心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当天,市生态环境分局携手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科协、检察院、锕锷铱公益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进一步强化公众环保意识。

1

活动现场

我市的生态环境建设目前是什么状况?污水是如何处理的?什么样的仪器可以监测生态环境?市第二中学部分学生带着太多的疑问、好奇,带着更多的关心、关注,来到市生态环境分局,近距离接触环保设施,感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市生态环境分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检察院的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图片等方式,围绕生物多样性丧失、如何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科普知识课,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保护野生动物、爱护环境的热情。

2

听工作人员讲解仪器原理

随后,同学们集体参观了环境监测实验室。一进实验室,大家便被琳琅满目的实验仪器吸引。电热鼓风干燥箱、环境空气综合采样器……各式各样的环境监测仪器让同学们充满了好奇。实验室工作人员用通俗的语言、形象的比喻,详细地讲解了各类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及原理,使同学们对生态环境监测有了新的认识,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3

4

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实验室以及设施设备

市第二中学学生杜芷君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保护环境的知识,也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保护动物。让我们团结起来,一起保护地球,让地球更加美丽。”

据了解,为让社会公众近距离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生态环境分局与教科局在全市各中小学开展了“6·5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激发公众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形成人人了解环保、人人支持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风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