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乡风文明我能行】赛乌素嘎查:互帮互助显真情 文明新风润民心

发布日期:2023-05-31 00:00 点击量:294

来源:活力二连

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左邻右舍亲如一家,文明和谐之风浓郁。近日,全国文明村镇赛乌素嘎查再次上演了一幕“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感人画面。

01

即将上市的生菜

 赛乌素嘎查菜农张有焕、陈小平夫妇遭遇交通事故,需要入院接受治疗。家里的蔬菜大棚无人照料,即将上市的4000余斤生菜也无法售卖。得知这一情况后,嘎查党支部立即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群众伸出援手,尽最大努力帮助张有焕夫妇将生菜售卖出去,助其渡过难关。

11

菜农帮助采摘生菜

 当前正值农忙时节,嘎查的党员和菜农们了解到情况后,纷纷放下自家的农活,赶到张有焕家的蔬菜大棚帮忙收割生菜。一时间,大棚里一派繁忙景象,采摘、分拣、装箱,大家都希望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将这4000余斤生菜卖出去,帮助张有焕夫妇解决燃眉之急。

111

装箱

 赛乌素嘎查党支部书记白云富说:“平时我们的村民关系比较融洽,今天发出倡议以后,党员和村民积极行动,帮助他们家收菜卖菜,减少损失,体现了我们嘎查的文明新风。嘎查党支部已经联系好了销路,菜卖出去以后,就立即把钱给他们转过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1111

装箱打包

 党员、菜农们帮助张有焕夫妇抢收生菜,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和谐相处的画面,是赛乌素嘎查文明乡镇建设中的一个缩影,该嘎查的“全国文明村镇”名片将越擦越亮。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