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为生命护航!二连出入境边检站开通“绿色通道”助孕妇及时入境就医

发布日期:2023-05-29 00:00 点击量:217

来源:活力二连

714公里艰难跋涉,10分钟快速通关。5月26日,在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上演了一场跨国生命大救援。

02

22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转移至中方救护车

 5月25日17时许,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指挥中心接到口岸外事部门来电称,在距二连浩特口岸714公里的蒙古国乌兰巴托市,一名怀双胞胎五个月的中国女同胞突感身体不适,在当地医院检查后,情况不容乐观,医生建议紧急转回国内进行治疗。现正乘坐蒙方救护车赶往口岸,预计26号凌晨2点左右到达,请边检部门提供通关便利。

222

2222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转移至中方救护车

 根据中蒙两国政府相关协议规定,正常情况下双方公路口岸18时准时闭关,停止一切出入境活动。按照蒙方救护车预计到达时间,双方公路口岸属于闭关时间。情况紧急,每一秒都关乎同胞的生命安全。接到来电后,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蒙方边检部门紧急通报相关情况,协调患者交接事宜,同时成立救援小组,开启“绿色通道”,做好救助准备工作。由于路途较远,加上夜间行车缓慢,蒙方救护车到达时间比预计晚了3个多小时。凌晨5时33分,蒙古国救护车驶入预定交接地点,民警协助救护人员把患者小心转移到中方救护车上。与此同时,检查员现场迅速核对入境人员证件,为患者和陪护人员紧急办理通关手续。

22222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进行现场人证对照

222222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为陪护家属办理通关手续

 5时43分,救护车快速驶向医院,整个通关过程用时仅10分钟,为患者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目前,患者正在市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