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3-06-12 00:00

来源: 活力二连

朗读

黑龙江省政协党组成员郝会龙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

6月9日,黑龙江省政协党组成员郝会龙一行围绕“发挥优势互补互助、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议题来我市考察调研。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和外事委员会主任于学军、盟政协副主席哈斯巴雅尔、市政协主席朝格参加活动。

03

在公路口岸旅检通道了解公路口岸布局与通关

33

在边民互市贸易区了解边民互市贸易运行情况

考察组先后来到中蒙经济合作区、进出口物流园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边民互市贸易区、公路口岸旅检通道及部分企业,详细了解合作区规划建设进展、公路口岸布局与通关、边民互市贸易运行、口岸建设与运营、进出口仓储及企业落地加工等情况。

333

在中蒙经济合作区了解合作区规划建设进展

3333

在内蒙古东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了解粮食进口加工情况

郝会龙表示,黑龙江省是沿边开放大省,有较多沿边口岸开放城市,与二连浩特市产业基础、经济发展现状相似。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把好的经验带回去,从政协层面积极推动黑龙江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融入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快口岸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高水平建设对外贸易合作平台,推动边民互市贸易逐步开放,加速与俄远东地区经贸合作战略升级,促进边境贸易、口岸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口岸间优势互补互助、共同繁荣,携手并进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

朝格代表市政协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二连浩特口岸与黑龙江省沿边口岸同为对外开放口岸,希望加强互动联系、相互借鉴学习、携手并进,推动文化、经济、口岸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交融,推进政协工作全面进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