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要闻

发布日期:2023-03-27 00:00

来源: 活力二连

朗读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2023年第4次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召开

3月24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2023年第4次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召开,传达落实国家、自治区、锡盟和我市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项要求,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全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压紧压实防火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相关部门、单位要开展安全隐患整改问题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真改、真治,落实到位。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特点,合理安排第二季度工作,认真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