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要闻

发布日期:2023-03-27 00:00

来源: 活力二连

朗读

我市部署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3月24日,市扫黑办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教育、金融、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整治,治理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自治区党委、盟委和市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具体部署,是建设高质量平安二连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时刻保持“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标上级要求认真检查不足和差距,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进一步做好依法治理,实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衔接。加强部门联动,落实行政机关与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的信息共享、线索移交、通报反馈等制度。要广泛开展宣传,做到让群众知道、让社会关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