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要闻

发布日期:2023-03-27 00:00

来源: 活力二连

朗读

传承骆驼文化 点燃春日激情|市格苏木呼格吉勒图雅嘎查骆驼文化节尽显草原春日魅力!

在阳春三月,驼群繁殖的季节,3月26日,市格日勒敖都苏木携手呼格吉勒图雅嘎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市公安局、市农牧和水务局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骆驼文化节。来自四面八方的牧民以及驱车几十公里慕名而来的市民,共赴这场草原的盛会。

开幕式上,市乌兰牧骑队员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与牧民朋友们轮番献上了一场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点燃了骆驼文化节的激情。

01

牧民朋友们现场高歌一曲

11

市乌兰牧骑队员助力文化节

初春草原,骏马奔腾。骆驼文化节也是摄影爱好者们期待已久的时刻。活动现场,人们不仅能领略到驼手们、骑手们的速度与激情,还能欣赏到摔跤手们争斗相扑、盘旋相持的场景,射箭、制作笼头等形式多样的蒙古族传统民间娱乐活动一个接着一个。一时间,素日宁静的草原,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欢腾的景象。

111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1111

大家虔诚祈福

此次活动还设有手工艺制品、农畜产品展览,汇集了具有民族文化气息的毡画、毡绣和奶食品,展现了蒙古族手工艺发展的成果和文化底蕴,以及农牧民欣欣向荣的文化生活。

11111

牧民牵着心爱的骆驼赴约

111111

骆驼比赛即将开赛,选手们准备扬鞭奋蹄

1111111

比赛的选手们准备出发

牧民朝克图说:“此次骆驼文化节活动举办的非常不错,有很多比赛项目,希望草原今年能够风调雨顺、五畜平安。”

作为此次文化节的主角,有着沙漠之舟美誉的骆驼最受瞩目,人们纷纷与骆驼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此次骆驼比赛,不仅有我市牧民的参与,还吸引了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东乌珠穆沁旗等地的牧民前来参加这一盛会,切磋技艺。大家骑着心爱的骆驼,挥舞驼鞭、昂首腾蹄,向人们展现了一场斗胆量、拼技术的比赛。比赛不仅使到场群众零距离与骆驼接触,更充分地感受到草原文化的魅力所在。

11111111

射箭场上,神箭手们英姿飒爽

111111111

强壮的摔跤手们奋勇争先

市格日勒敖都苏木副苏木长、呼格吉勒图雅嘎查第一书记扎登巴说:“举办此次文化节,旨在进一步传承弘扬骆驼文化,推进骆驼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传承和发扬我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们苏木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牧民文化生活,激发群众的积极性,更好地投入到生产生活中。”

1111111111

手工艺制品、农畜产品展览

为全力做好文化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市公安局等部门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力做好活动期间的交通、安保等服务保障工作,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