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关于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公告

征集时间:2022-11-29 至 2022-12-20 点击量:1223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民生实事项目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增强群众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二连浩特市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20日下午5点止。

二、征集途径和范围

(一)面向社会征集

通过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社会各族各界的建议项目。

(二)面向苏木、市直各单位和“两代表一委员”征集

苏木要通过座谈、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嘎查及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的建议项目。市直各单位要从本部门、本行业出发,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座谈、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本行业领域或其他领域的建议项目。

三、征集主要内容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以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重点,安排一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项目。主要包括:就业培训、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环境整治、住房保障、交通出行、文化建设、养老服务、安全保障、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方面。

四、征集要求

(一)项目操作性强。建议项目一般应包括项目名称、项目内容、实施主体、投资额度、资金来源及其他需要提供的内容。

(二)项目代表性强。在项目布局上应具备代表性、全局性,以及覆盖面和受益面广的特点。

(三)项目可行性强。在资金安排上应具备可行性,要充分考虑我市实际,量力而行,集中财力办好事、办实事。

(四)项目可控性强。在建设周期上应具备可控性,一般能够在当年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效。

五、填报要求及联系方式

(一)面向社会征集的项目。建议项目要按照《2023年二连浩特市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要求规范填报(详见附表)后,通过书面形式报送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509室)。

(二)面向苏木、市直各单位和“两代表一委员”征集的项目。苏木、市直各单位负责征集的建议项目,由苏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召开相关会议认真研究审核并签字确认后,以正式文件形式(附《2023年二连浩特市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报送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建议项目要按照《2023年二连浩特市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要求规范填报。

附件:2023年二连浩特市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

联系人:蒲明东,联系电话:0479-7526969,

传真:0479-7521930,邮箱:59052114@QQ.COM。

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9日

2023年二连浩特市民生项目征集表.doc


起草说明.doc

 

 

 

 

征集结果

关于《关于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公告》公开征集反馈情况的说明

根据《二连浩特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方案》《二连浩特市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办法》相关要求,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在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公告》,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期间,共收到民生实事建议项目14项。在此,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意见列表

提出建议

来源 二连浩特 字体 [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