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2-09-20 00:00

来源: 活力二连

朗读

期待已久的“重逢”!今天,我市各中小学恢复线下教学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9月19日,在充满期待和新鲜感中,全市各中小学恢复线下教学,并分别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沉寂已久的校园里,再次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市第四小学举办“喜迎二十大、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开学典礼

当天,市第四小学举办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喜迎二十大、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政府副市长周景然出席。

04

典礼现场

44

参加典礼嘉宾

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齐聚操场,护旗手踏着整齐的步伐将五星红旗庄严地交到升旗手手中,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同学们集体向教师行拜师礼,标志着142名一年级新生正式告别幼儿园,步入小学阶段。少先队员代表、一年级新生代表依次在国旗下演讲,表达求学决心,承诺规范言行,用最大的努力和热情迎接新学期。

444

升国旗

新生家长代表、一年级教师代表及校领导分别寄语,向同学们普及法律安全知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讲述优秀青年故事,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把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把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争做爱国爱党的新时代好少年。


市第二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暨2022-2023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当天上午,市第二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暨2022-2023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4444

升国旗

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中冉冉升起。

在开学典礼上,学校负责人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希望全体教职工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教书育人,为口岸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44444

向宪法宣誓

典礼上,全体教师还向宪法宣誓,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市第二中学举行“新学期携手共进 新征程筑梦启航”主题开学典礼

当天上午,市第二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新学期携手共进 新征程筑梦启航”主题开学典礼。

444444

4444444

开学第一天孩子们元气满满迎接新学期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伴随着国歌声,国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初一新生代表发表演讲,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梦而战的倡议。 

随后,新生代表为老师献上鲜花,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敬意。老师们一展歌喉,用歌声传递祝福。校领导也送上新学期寄语,吹响了奋进的号角,营造了浓厚的开学氛围。

44444444

同学们为老师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