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关于《二连浩特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征集时间:2022-09-16 至 2022-09-23 点击量:639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职工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高职工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减轻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负担,根据《二连浩特市委 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二党发〔2021〕25号)《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内医保发﹝2021﹞19号)《二连浩特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精神,二连浩特市医保局起草了《二连浩特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建议,有关意见建议,请于9月23日前反馈至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人:赵春来

电   话:0479-7521158

手   机:15754861186

  箱:elsybj@163.com

 

附件:二连浩特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2022年9月16日

                                                


二连浩特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实施细则

(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职工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高职工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减轻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负担,根据《二连浩特市委 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二党发〔2021〕25号)《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内医保发﹝2021﹞19号)二连浩特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保障对象

参加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的参保人员

二、基金管理

(一)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与基本医疗保险同时办理。额医疗费用补助筹资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含退休人员),由单位代为扣缴。退休人员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从退休人员本人个人账户中直接扣缴。

(二)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实行单独立帐、单独核算、单独管理。每年结余基金可滚存结转下年使用。

三)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和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不得相互拆借、挤占。

三、补助范围和标准

一)在一个年度内单次或累计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由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累计支付后,政策范围内自付医疗费用超过1 万元以上的,按80%的比例由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基金支付。

二)一个自然年度内,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最高支付限额为15万元

四、医疗费用结算

一)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住院、门诊特殊用药和门诊特殊慢性病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门诊特殊慢性目录执行)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进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范围,个人支付部分由参保人员与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统筹基金支付部分由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结算。

二)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含异地居住期间、转诊、外出突发疾病等)发生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大额医疗费用按规定予以报销,已开通异地联网结算的,实行即时结算。

三)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待遇享受时间同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享受时间一致

五、服务与监督管理

一)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的业务经办管理、基金监督管理、医疗服务管理以及信息化建设按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相关规定执行。

(二)医疗保障局负责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相关政策的制定和信息化建设,负责指导和协调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对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的业务经办,组织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监督和考核等工作。

(三)财政部门根据我市基本医疗保险有关规定对医保基金财政专户进行监督。

(四)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大额医疗费用的审核和结算,配合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检查、监督和考核工作。

(五)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参保人员就医管理、诊疗服务。

(六)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基金运行情况,医疗保障局会同财政局适时进行评估提出具体调整意见。

六、本办法具体应用中的问题,由二连浩特市医疗保障局负责解释。

七、本细则中的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即原大病互助医疗保险。

八、本细则自202311日起施行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二连浩特市大病互济医疗保险办法(试行)〉的通知》(二政发〔2002〕9号)和二连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大病互济医疗保险待遇的通知》(二人社发〔2018〕79号)文件即行废止。


起草说明.docx.docx

 


 

 

 

 

征集结果

关于《二连浩特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情况的说明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监督办法》程序要求,二连浩特市医疗保障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函等方式对《二连浩特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间,无相关单位、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此,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意见列表

提出建议

来源 二连浩特 字体 [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