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2-09-16 00:00

来源: 活力二连

朗读

【喜迎党的二十大】全市党政机关“进嘎查村入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推进会召开

9月15日,全市党政机关“进嘎查村入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动员全市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大走访活动,切实巩固我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大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04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职工要从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角度,深刻认识到开展本次大走访活动是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要举措;要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战略角度,深刻认识到开展本次大走访活动是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现实需要;要从建立抓维稳工作机制的现实角度,深刻认识到开展本次大走访活动是确保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的有力抓手。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把这项工作做扎实,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党政机关要按照市平安办制定的工作方案,重点围绕维护政治大局安全稳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教育稳控、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法律和政策宣传5个方面进行大走访。要切实提升本次大走访活动质效,各部门要精心谋划、高效推进,全面细化包联机制、积极开展人员培训、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大走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解读了《全市党政机关“进嘎查村入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方案》,宣读了成立《全市党政机关“进嘎查村入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专班通知》。